【少狄】改命4(狄芳,青瑶)

各位小天使你们好哇,我失踪了有···大概一个月吧······

非常对不起!(跪)不是故意哒,这中间有个悲伤的故事。

那么,接下来是正文,食用愉快~可能OOC





       案子算是圆满结束了,同情可怜的情绪也不过维持了那么些时间,那毕竟是人家的路,与自己不相干,自己该做的还要去做,买菜洗衣做饭,继续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童梦瑶正打算拉狄仁杰出去,扭头却发现人不见了,只有二宝还傻傻地站在那:“喂,二宝,你家少爷呢?”

       “啊?”二宝四处望了望,少爷还真不见了?!“这,我怎么知道啊······”

        “笨死了你!连个人都看不住!”

       童梦瑶上前,抬手就是一巴掌落在二宝的头上。二宝又怕,又不敢避,只好委屈巴巴地站着。苏池站在未走的几个人中默然地看着,她可不会好心地上去告诉那两个人,狄仁杰刚刚一脸痴笑地出去了,而更重要的是,在那之前的不久,元芳才借口出去了。她也不想等了,给了襄铃一个眼神就往外走。

       刚走出几步路。

      “王小姐请留步。”

      “你······”

 

       德云堂的后巷里,元芳背对着巷口站立,未开的扇子一下一下有节奏的摇动,眼睛盯着一处不知道在想着什么。他之所以会在这里还是因为之前狄仁杰突然扑到他身上时,在他耳边留下的一句话。细微的脚步声响起,元芳的表情有了一瞬如梦初醒般的迷茫,但他很快收起了表情,换上了平常的笑容。

       “这位公子,私下找我出来,有何贵干?”

       来人正是狄仁杰,他一脸明显是装出来的惊讶:“公子何出此言,在下只是刚好路过,没想到你也在这里啊~幸会幸会。”

       元芳听了不觉好笑:“若是这样,那在下就告辞了。”

       “哎哎哎,别,刚刚是玩笑,玩笑。”狄仁杰慌忙拉住了作势要走的元芳,用力拽到了面前,顺便换上了一本正经的面孔,“我就是有些好奇,公子与那位竹筠姑娘的关系。”

       元芳心里暗暗一惊:“初次见面,怎么了?”

       “我观察到,在孙班主死前的几秒里,你闭上了眼,似是不愿看到接下来的一幕。”狄仁杰的眼神是只有面对凶手时才会有的锐利,“而且,今天的戏那么好看,你却全程绷着脸,就好像,早就知道会发生什么一样。”

       “所以,你认为是我教唆她杀了孙班主?”元芳本能地厌恶狄仁杰现在看他的目光,那种不被他信任的感觉,也让他更有害死孙班主的罪恶感。

       狄仁杰一副惊讶的表情,连连摆手﹕“岂敢岂敢,在下只是觉得公子可能会知道些内情。”

       元芳刚想松一口气,神经又一下崩紧――如果真如他所说,那自己之前的话无疑无中生有,反倒招人怀疑了。不过即便如此,他面上表现的也足够坦然∶“我与竹筠姑娘是初次见面,我当时会那样只是因为那场戏我已经看过了,这次是陪着妹妹来的,闭眼也只是刚好而已。”

       元芳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却紧紧盯着狄仁杰的眼睛,想从里面看出些端倪。但狄仁杰听了只是点点头,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但元芳总觉得他欲言又止,可没等他开口,巷外就传来了童梦瑶中气十足的喊声。

       “小虎!你在哪儿!臭小虎,你快出来!”

       狄仁杰吓得一哆嗦,转眼又换上嬉笑的表情:“刚刚多有得罪,还望公子海涵,告辞,告辞。”

       话还没说完就跑,没跑几步,狄仁杰又倒退了回来:“哦~对了,还不知道公子姓名,望告知,将来也好上门道歉,在下狄仁杰。”

       “······王元芳。”

       夸张地作揖告辞斤后,狄仁杰跑得飞快,边跑,边挥手,还边喊着“在这呢”。

 

       “你好像遇到麻烦了啊。”襄铃很适宜地走进了巷子,刚才的对话她不知听去了多少。

       元芳叹了口气,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狄仁杰会在那时观察他,那时的愧疚,现在造成了这么大的麻烦﹕“现在还不好说,苏池呢?”

       “她等得厌烦了,就和那个、褚公子一起先回去了。”

       “和褚尚元?”褚尚元?虽说一起被称为京城四少,也确实经常一起饮酒作乐,但关系终究没有多亲密,更多是为了以后在官场上做事能方便些而使出的必要手段。别看现在和你称兄道弟,以后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捅你一刀。今天这一出,他究竟是何目的?元芳沉吟片刻,却没能得出任何能说服自己的理由。

       不过,如果他只是想透过苏池来拉拢王家的话,那就太可惜了。就此作罢,元芳抬头看了看时辰,还早,和上次不同,这次他托襄铃提前去报了官——以他的名义——现在已经可以看到小吏将竹筠带走了,因为提前打过招呼以及她本人配合的原因,这次的押送简直可以称作护送。

       元芳又看了眼襄铃,她低垂着头,双臂因为无聊在身侧小幅度地晃着,又碍于身份不好离开。犹豫了一下,开口问道﹕“······你们,有听说过腐骨蚀毒吗?”

       “嗯······我没有听说过诶······”襄铃一抬头看到元芳有一瞬黯淡下去的眼神,连忙补充,“额,苏池!她喜欢研究这类东西!你别垂头丧气的,啊。”

       元芳笑了,他本就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倒是这丫头先紧张起来了﹕“你不用担心,我本来也只是想碰个运气。时间还早,你陪我去京城有名的病坊看看吧。”

 

       天色渐晚,一如落空的希望。此行可以说是一无所获,别说有人听过了,更有甚者以为他们随便编了个名字耍他。为了不被父亲发现,元芳还特意装成了一个普通富商的儿子。不过,也因此多了些麻烦事,比如,被当做砸场子的直接被扔出去什么的······还好也不是没有收获,襄铃还是帮忙选了几味有解毒功效的草药。思及今晚还有一重要大事,元芳决定比之前再早半个时辰回去。

       到家时,王府的仆人正忙着张罗酒菜,光看菜色就知道有老友来访。元芳自知故人是谁,但还是谨慎地问了管事的一句,才放心地回了自己的房间。房间里并非空无一人,意料之中的,苏池正坐在书案前,埋头摆弄着什么,甚至没有注意到有人进来。

       “诶?!你们什么时候进来的?”苏池一脸的诧异表情,正在摆弄的东西露了出来。是一盒各色的珠子和一卷丝线。元芳看着眼熟,原来正是今天买的一部分东西。

       “我之前还不明白你要做什么,现在,你是要做扇坠吧。”说着,元芳指了指苏池的手,那里正躺着一串坠子,和他正在用的扇坠一模一样。

       “啊,这是送给你的见面礼。”

       “给我的,可是······”

       “别可是了,还有更重要的事啊!”襄铃忍不住插嘴。

       元芳也明白其中利弊,默许了苏池把新的换上的动作。在确定屋外不会有人经过后,他才将腐骨蚀毒的事和盘托出。

TBC

【这里解释一下,文中的病坊,是我网上查到的唐朝医院的称呼。

欢迎捉虫~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洛拂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