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狄】改命(狄芳,青瑶)

少狄原剧向,毕竟要改命嘛。

私设如山,有古剑相关,原创人物有(助攻加改命)

其实,这是我古剑一篇超长篇的一块,但古剑的还没出,它先出来了(捂脸)
先发一段试试水(?)


        王府内院,一名身着水蓝色长裙的女孩正与一只黑色小奶猫追逐着一只彩球,玩得不亦乐乎。院中的凉亭内,坐着一位俊朗的少年,他手持一把折扇,缓慢而有节奏地拍打着掌心,眉宇间凝着一抹愁色。

      “好啦,休息一下吧,吃点心啦!”一个丫鬟端着一个盘走了进来,一边冲女孩那边喊,一边“嘭”得把盘子砸放到亭内的桌上。这可就奇怪了,一个丫鬟竟然敢做这种大不敬的事,可见她的身份非同一般。这点从她的装束上也能看出来,和府里的其他仆人不一样,她一身鹅黄色的由上等布料制成的长衫,手上还带着一只火红色的玉镯。

       “襄铃,本来准你不穿下人的衣服就很奇怪了,你再这么肆无忌惮的,就算能篡改记忆也······”少年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打断了。

       “呆瓜,有别人在的时候我会收敛的,不用你操心。”这个叫襄铃的“丫鬟”拎起茶壶,倒了杯水放到他面前,又倒了一杯递给了刚跑过来的女孩,“苏池,这是今天新做的果茶,味道,挺独特的。”

        “襄铃,他是元芳,不是兰生。”苏池接过茶杯,小声提醒。轻抿一口,余光又瞥到少年仍拧着眉,修长的手指摩挲着杯沿没有要喝的意思,“你怎么了?”

       元芳轻轻叹了口气,忍不住闭上眼,用手揉着眉心:“我这几天想了很多······

       我本来应该已经死了——我能感觉到,洞顶的一块巨石已经砸到了我的胸口,我甚至可以感受到肋骨被砸断,刺入五脏六腑的痛楚······”

       元芳的身体不可抑止地颤抖了一下,仿佛仍能感受到当时的痛苦。

       “但我也没想过要活,都走了,姐姐,爹······”他的声音里渐渐带上了哭腔,却也微微一顿避开了那个不敢触碰的人,“所有在乎的,拥有的,信仰的,我的世界,在那一天已经全被毁了······”

       这就是我们会被动的进行又一次跳跃的原因吗?因为一个绝望的灵魂是唤不醒的。苏池沉默地看着他,他虚掩着的手挡不住眼泪,晶莹的液滴顺着白皙的脸颊划落,滴在杯中,漾起小小的波纹。这是他第一次将这件事告诉她们。苏池有些明白为什么他醒来后看到父亲王佑仁会突然失控,抓着他哭得像个被抛弃了的孩子了。

       “那,那你现在应该高兴啊。”襄铃说的犹犹豫豫,显然她也觉得这个时候开口不太妥当,“这样,你就有机会让它不要发生了啊。”

       “你既然选择了开口告诉我们,那你一定已经做了决定。”令人惊讶的,这个看上去才十二三岁的女孩却是每次都能很快地抓到要点的人,“你在顾虑什么?”

       “······”元芳擦干净了眼泪,这几天他不止一次想过要彻底改变他将要经历的未来,可他是谁?他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他没有三头六臂,不能在和狄仁杰游历的同时,又守在姐姐身边不让她遇害,他不是神医,治不好爹身上的奇毒,好让他不再被胁迫做出叛国的事······

       他也,终究不再是当年那个心高气傲的王元芳了······

       苏池有些苦恼地看着又陷入内心世界的元芳,禁不住叹了口气:“你记好了,未来,已经在改变了。”

       “怎、”

       “正是因为你变了,又多了、”元芳一脸呆愣,苏池却忽的又变回了那个活泼贪玩的女孩,一下扑到了元芳怀里:“哥哥,苏池明天想出去玩,你陪苏池一起去好不好?”

       元芳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背后一个小厮报告:“少爷,褚尚元褚公子来访。”

      “我知道了,你帮我转告他,让他稍等片刻。”

      “是!”

       看着小厮离开,元芳的表情却没有一点放松,反倒有些难看。

      “怎么了?还没想开?”

      “不,”元芳摇头,他是个聪明人,不会不明白苏池想告诉他什么,“褚尚元来是为了邀我明天去看戏的。”

       “而明天看戏的时候会有人被杀?”襄铃说出了所有人心中的那个答案,元芳点点头,算是回应。他放下苏池,起身去找褚尚元。

       待元芳一走,那只之前陪苏池玩的小黑猫就跳上了桌,直扑那盘未动的点心:“真是,饿死我了。干嘛不让我以人的模样现身啊!”

       苏池调皮地笑了,轻柔地抚摸着黑猫的背:“这是为了以防不测啊,你想啊,没人会防备一只这么可爱,这么乖巧的小猫的,对不对?”

       黑猫哼了一声,不理她,但从他的轻轻晃着的尾巴上就可以看出他的心情很好。襄铃看着他得意洋洋的模样,终于是忍不住笑了出来:“黑曜你得意个什么?以后跑腿的可就是你了!”

       黑曜明显被噎到了,他猛地挣开了苏池的手,对着苏池的茶杯就是一顿舔。这下襄铃笑得更开心了,苏池也很应景地手一挥,用灵力幻化了一条链子戴在他的脖子上:“襄铃这话不错,我还真的要小黑帮我做一件事。”

tbc

更新可能慢,但绝不坑!

评论(4)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洛拂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