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狄】改命2(狄芳,青瑶)

少狄原剧向,毕竟要改命嘛。

ooc有,

私设如山,有古剑相关,原创人物有(助攻加改命)

其实,这是我古剑一篇超长篇的一块,但古剑的还没出,它先出来了(捂脸)

有人看我就放心了,讲道理,为什么我萌的好多都是比较冷的CP·········

       第二日,元芳换上了绛红色锦服,梳好高高的发髻。坐在铜镜前,元芳看着镜子里的人,缓缓勾起了嘴角。原来他也没有变多少,他的笑里竟还可以读出一分骄傲,但元芳却也对镜中的人感到陌生,那个人真的是他吗?

       “哥!你好了吗?快走吧!苏池等不及了!”一个轻快的女声打断了元芳的又一次沉思,随即一蓝一黄两个身影就闪了进来。

       “小姐,别急啊,少爷还没用早膳呢。”元芳看着她们两个,凭空出现的两个女孩,而带他回来的那股力量就是随她们而来的。元芳对于回来前的最后一丝记忆很模糊,他只记得那无尽疼痛后的麻木和梦瑶沾着鲜血的苍白脸孔,就在他快要沉沦在舒适的黑暗中时,他听到了她们的声音,仅仅就只有声音而已,随后他就像只是做了个噩梦一样从自己的床上醒来。

       “无妨,我们去市里买些食物就可以了。”元芳站起身,摸了摸苏池的头发。他的直觉告诉他,他可以相信她们,哪怕她们明明来历不明,却被所有人接受了伪造的身份。

       苏池有些得意的看了襄铃一眼,拉起元芳的手就往外跑:“快点快点!还要看戏呢!”

       “诶,小姐,少爷等等我啊!”襄铃有些不满地这么喊着,心里却是很高兴——托这次意外的福,苏池的身体变成了一个小女孩的身体,也让她能肆无忌惮地展露出被强压下的孩子心性。

       于是,东奔西跑的,苏池拉着两人将大半个市逛了个遍,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当然,有灵力百宝囊在,她们是不需要像其他人一样拿在手中的。

       “哐!哐!哐!”德云堂前的锣敲了起来,所有熟悉的人都知道,戏要开演了。苏池不了解,更何况戏对她的吸引还不如手中的糖葫芦,仍饶有兴趣地挑选着琴珮。元芳却像触电一样,猛地转头看向德云堂门口。小厮仍在那儿卖力地吆喝着,街上的百姓都或好奇的看一眼,或兴致勃勃地走入。三个熟悉的身影不出意外地站在了门前,一个一眼就能看穿的女扮男装的姑娘,一个小厮,一个头顶一面可笑的面具的少年。正是今后要朝夕相处一段时间的几人。

       “狄仁杰······”

       “狄仁杰?谁啊?”苏池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顺着他的视线,正好奇的打量着那三个人。没有得到回答,苏池疑惑地抬头去看元芳,却看到他脸上竟出现了这几天不曾有过的恬静的微笑。

       “哥?”苏池晃了晃元芳的手臂,她也不想打断他的美好回忆,可是像个望夫石一样立在这里很尴尬啊!刚巧,这时候那三人也进去了,准确的说是,两个灰溜溜的,跟着一个大摇大摆的进去了。

      “以后,我们会经常和他们见面的。走吧,等会儿还有一场小闹剧要处理。”而且,现在多了两个人,定六个座位已是合情合理,那位童公子要怎么收场呢。这么想着,元芳有效了起来,好像,还是有东西可以期待的啊。

       “陌生的老朋友?有点意思。”

       德云堂内,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已经震了起来,元芳不禁觉得自己小看了童梦瑶的脾气:“我说你们三个神气什么呀!啊?你们三个人就三个屁股,凭什么要坐六张凳子啊!有钱了不起啊!你以为全天下就你们有钱啊!”

       三个人有些尴尬地移开了视线,但高傲的性子又让他们都咽不下那口气,正巧这时,褚尚元看到了进门的王元芳等人。

       “元芳兄!”他挥手招呼着,其他两个人的表情也有了一丝轻松得意的神色,“谁说我们是三个人了,另外三个这不来了吗?”元芳无奈地笑了笑,拉着苏池绕过人群走过去。向在场的几位微微点头示意。

       “那,那也要怪你们不早说!早说不就完了嘛!”依她童梦瑶的性子当然不肯承认错误了,“还有,你,你们怎么来这么晚!害本姑、本少爷误会!”

       “行了,你少说两句。”狄仁杰算是看不下去了,之前有理,任童梦瑶闹一闹也就算了,现在人家名正言顺的,再闹就是无理取闹了。他赶紧把童梦瑶拉到了身后,赔笑道,“不好意思了各位,在下在这里代她给各位道歉,还望各位多包涵,多包涵。”

       童梦瑶瞪了他一眼,也没有再说话,只是忍不住又向那边做了个鬼脸。

       “哥,那个姐姐为什么要女扮男装啊?”苏池拉了拉元芳的袖子,凑到他耳边轻声问道。但虽说是轻声,却也让京城四少和狄仁杰等听了个清楚。苏池只是出于好奇随口一问,却反到让其他三少有了别样的理解,纷纷摆出一副好男不跟女斗的模样。若不是狄仁杰及时劝阻,童梦瑶怕是又要发作。

       元芳有些责怪的拍了拍她的脑袋,直起身:“这位公子无需道歉,毕竟我们也有不对的地方。”

       “元芳兄,何必跟他们那么客气。”褚尚元不知怎么的有些气不过元芳对对面那个披着黑色外衣的男人的温婉态度,想发作却被元芳给拦下。

       “那在下就不打搅了。”狄仁杰笑着又行一礼,拖着童梦瑶往旁边走。台上忧心观望的德云堂班主看事情和平解决,松了一口气,马上换回笑脸大声宣布表演开始。

       刚退下台,班主就被一只手拉住了。班主一下认出了来人,可不就是差点给他闹出事来的人中的一个嘛。早就学会察言观色的班主也知道他必定是想来打听那四位公子爷的,忙示意他不要说话:“这位公子爷,我知道你要打听什么。那四位啊,可是赫赫有名的京城四少!你们惹不起的。也亏了今天国舅爷心情好替你说话,不然啊······哎,不说了,我要赶紧去换戏服了。”

      “哎哎,我还······”狄仁杰没办法,下意识地用手摸着耳垂。京城四少,国舅爷,有点意思。一转头,恰好撞上了元芳看过来的视线,狄仁杰状似无辜的左右看了看,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做的模样。反观元芳这边,他已经从再见的喜悦中脱离,猛地想起了今天的死者——孙班主。放眼去寻,刚巧看见了狄仁杰拉住班主的一幕。早料到他会这么做了,还装。元芳忍不住又笑了,忙低头掩饰笑容。

tbc

总觉得给狄仁杰用“少年”这个词很奇怪啊,可是“青年”更加怪怪的,“男人”的话,总觉得把芳儿给了个怪蜀黍········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洛拂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