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狄】改命3(狄芳,青瑶)

少狄原剧向,毕竟要改命嘛。

ooc有,

私设如山,有古剑相关,原创人物有(助攻加改命)

其实,这是我古剑一篇超长篇的一块,但古剑的还没出,它先出来了(捂脸)

各位小天使久等了~





       戏台上,孙班主穿着同样的戏服,做着同样的表演,咿咿呀呀地唱着同样的戏曲。斑斓猛虎上场,所有人都兴奋起来,可以说,他们来看的就是接下来的对决。元芳看着台上的两人,暗暗握紧了拳头。火焰燃起,观众里爆发出一声齐齐的惊呼,更多的是鼓掌叫好。一次,两次······元芳努力克制着身体里想要跳起打断这一幕戏的冲动。你救不了他的!

       惨叫声响起,元芳用力地闭上了眼睛,身体不可抑止地有些颤抖。耳边是人们惊恐的喊叫,凌乱的脚步。

       “不能用水!”然而泼水声几乎同时而至,惨叫声更甚,身旁有东西被抽走,杯盘碰撞的声响。须臾间,混乱停了下来。睁开眼,眼前与记忆中几乎一模一样的景象让人窒息。愣了一瞬,元芳突然感觉到有只手正拽着自己的衣袖

       ——苏池。

       “你,”苏池看了看元芳,犹豫了一下,踮起脚凑到他耳边,“我还以为,你会救他的。”

       “···我救不了他。”元芳轻轻松开她的手,走上戏台——那里还有他该做的事——留苏池一人慢慢咀嚼他话中的意思。

       “苏池,”襄铃凑上来,戳戳她,又指了指元芳,小声道,“他的话,什么意思啊?”襄铃是狐狸,耳力自然比人类要好不少,她听到了两人的耳语,对此,苏池一点也不惊讶。

       她沉吟一声:“也许,那人作孽太多,今日不死,后也不得善终。”

 

       戏台上,孙班主的尸体旁,狄仁杰蹲在哪儿,摸着耳垂,没有过多的动作。元芳也蹲下检查。孙班主被烧得面目全非,烧毁的戏服黏连在皮肤上,散发着焦糊的气味,已经快要辨认不出之前的样子。他比之前烧得还要严重许多。总算有些不一样的地方了。但很快元芳就被自己突然感到的轻松吓了一跳。他怎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为了不在面上表现出来,他伸手拨开了孙班主腰部的衣服残片——也是燃烧最为严重的地方。一条火链子毫不意外地出现在那里。

       “果然,”狄仁杰突然出声,“我刚刚就在想,菜油没那么容易被点燃。”

       “喂,元芳兄在这儿查案,你插什么嘴!菜油,怎么就不能是煤油的!”

       “你又算哪根葱!”童梦瑶心里那口气可还憋着呢,此时不发更待何时,“我们家小虎可是并州鼎鼎有名的破案高手!帮官府办过好多案呢。”

       “并州是什么地方,偏远地区的名字我可从没听过。”

       “尚元兄,这位,‘小、虎’?”元芳故意放慢了语速,带着询问的口气一字一顿地说,狄仁杰挑了挑眉算作回应,“他说的没有错,如果是煤油,孙班主一定会闻到的。各位,放心吧,凶手,很快就会出现的。”

       围观的人群里立刻爆发出了一阵窸窸窣窣的议论,夸赞声。褚尚元收了声,许子牧倒是立刻借机打压童梦的嚣张气焰:“元芳兄,果然不愧是咱们京城第一名探,字字珠玉。”

       “元芳兄,你就别卖关子了,赶快告诉我们事情真相吧。”有些不耐的语气,高大诚倒不一定真是附和,更像是真的不厌了了,本来,像他们这样贵族高官子弟又怎么会真的在意这小小案件的来龙去脉呢。

       “凶手,是孙班主很熟悉,不会防备的人。”元芳站了起来,看了眼站在一边的竹筠,暗暗叹了口气。孙班主必死于非命,希望你不要怪我让你做了那个刽子手,“她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杀人手法,一是因为凭她本人的力量不足以杀死孙班主,二是想要把罪名嫁祸给张武。”

       此言一出,人群里议论的声音又高了一分。童梦瑶倒是不服气了:“说了半天还是在绕圈圈,还是没有告诉我们凶手到底是谁啊。”

       “不,这位公子已经把答案告诉我们了。”狄仁杰听了半天的戏,终于站了起来,踱步到元芳面前,作揖道,“我想凶手必定有难言之隐,还望公子能在官府面前为她说几句话。”元芳亦轻轻回礼,并点头允诺。

       “小虎,你,你们打什么哑谜啊!什么已经把答案告诉我们了,我怎么不知道啊!”童梦瑶看着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急了,一下跳上台,冲到两人中间。

       “哎,说你傻还非要这么明显······”狄仁杰偏过头,小声嘟囔道,却被童梦瑶听了个清楚。

       “你说什么!”说着,她就要来揪狄仁杰的耳朵。狄仁杰为了躲闪,直接扑到了面前元芳的身上。元芳是已经习惯了,任由他来,可对其他人来说都是第一次见面,甚至可以说有些过节,更不要说身份上的高低了。

       “你好大胆子!知道我们是什么身份吗?!”不说褚尚元立刻冲上来拉开他们,就连狄仁杰都有些尴尬地连连向他道歉,和童梦瑶互相埋怨推搡着往后退了几步。

       经他们这么一闹,那么些复杂的关系苏池明白了个七七八八,她不乐意掺和,可是尴尬的气氛一时间漫散开来,谁也开不了口的情况也不是办法:“啊······哥,我还想不明白,你告诉我凶手是谁好不好?”

       人群也如梦初醒般附和着,元芳有些感激地看了她一眼,从褚尚元背后走了出来:“其实很好理解,在场的各位中只有戏班里的人动了戏服不会被人怀疑,而戏班中的男性几乎都是练武之人,自然不用这种方式。”

       话说到这里,众人的目光一下就集中到了台上的两名女性身上,张武更是沉不住气了:“好啊玉凤!原来你就是凶手!我就说,三爷捧了竹筠姑娘做头牌,你一直怀恨在心,早就想报复他了!”

       “你!”玉凤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但奇怪的是,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她很快就换了一副仇恨的脸孔,“对!我就是凶手!他这个禽兽只有死了才最好!”

       现场一下就混乱了,张武更是直接拉住她想送去官府,大概没有人会怀疑看起来更加善良美丽的竹筠姑娘吧。竹筠的泪一下涌了出来,不待别人有进一步动作的机会,她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冲上去一把拉开了张武,紧紧抱着玉凤哭得撕心裂肺。元芳瞪大了眼,也不敢相信,玉凤竟然会替竹筠当她嘴中那种“下作”的人。

       “少,少爷,这,这什么情况?!”

       “唉,梦瑶傻,你还跟着她一起傻。”狄仁杰白了二宝一眼,“凶手是竹筠姑娘,我想她应该使用戏服长长的袖子包住了手,然后把菜油和硫磺粉抹在了孙班主的戏服上吧。而因为时间仓促,你还没有处理,对么?”

       “没错,”竹筠抽泣着,将哭红了的脸面向所有人,“那个禽兽,他······”

       · · · · · · 

       人还真是奇怪,刚刚还气势汹汹的,在听完竹筠的自述后却一个个沉默了。


过完明天一天就要高考了,不知道小天使里有没有高三党呢?如果有,那,高考加油哦!

天洛的学校要作考场呢,而且我还是志愿者,别人放假,我要再住四天QAQ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洛拂音 | Powered by LOFTER